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院特色

          本校依創辦人王永慶先生『理論與實務』結合的理念,朝向研究型大學發展。除鼓勵教授重視研究外,並投入大筆經費購置相關儀器設備,作為教學與研究之用。為使研究成果發揮其經濟效益,加強與產業界合作,提供產業界技術服務及產品發展以協助產業發展,並順應產業與社會潮流,培育符合產業需求之人才。

         本院之專任教師均具國內外知名大學之博士學位,半數以上教師具有工業界實務經驗;為加強學生之實務,除聘請台塑企業及其他企業高階主管與專家來校任教外,並透過建教合作及工廠實習的方式增進學生實務的能力。在課程方面,以整合性及系統化的工程通才教育為基礎,跨系所之專業學程(如醫工學程、半導體學程、及積體電路設計學程)及各系之專業領域選修課程為輔,透過完整的理論課程及具體的實驗與實作課程的實施,並配合實務專題導向之『校外實習』、『專題研究』及『案例討論』等訓練,培養獨立思考、自我學習及解決問題能力。本院積極投入IEET「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」,大學部及研究所碩士班均通過認證,教學品質有保證。

學生學習與輔導方面,由於本校有較佳之生師比且在小組導師制度下,學生課業及生活輔導上,均有良好的學習輔導及生活照料。研究方面,本院有充實的研究軟、硬體設施供使用,且與企業結合的實務性產學合作研究,更是本院的一大特色。

         本院以世界一流之研究型大學為願景。為配合國家經濟建設及本校持續發展的需要,不斷從國內外遴聘專家學者來校任教以加強本校之教學資源,充實學生專業素養,並藉由建教合作與業界緊密之合作,落實學生理論與實務兼備的目標,以造就符合國家需求之務實優秀工程人才。加強研究成果之價值,成立「生醫工程」、「綠色科技」研究中心,本院教師共同參與進行整合型之大型研究,並與國際名校合作,針對特定主題尋找前瞻性解決方案,以提升研究成果之學術及實用價值。

 

長庚大學工學院畢業生應具備之核心能力

一、運用數學、科學及工程知識的能力。

二、設計與執行實驗,以及分析與解釋數據的能力。

三、執行工程實務所需技術、技巧及使用工具之能力。

四、設計工程系統、元件或製程之能力。

五、有效溝通與團隊合作的能力。

六、發掘、分析及處理問題的能力。

七、認識時事議題,暸解工程技術對環境、社會及全球的影響,並培養持續學習的習慣與能力。

八、理解專業倫理及社會責任。